IMG_3497.JPG

曾經當過兩年半的假日媽媽兼假日夫妻,

大寶珵姐一出生四個月,

我就要一個人到桃園工作,

當時的我,

心中無比悔恨,想立馬辭職回家照顧孩子,(每天糾結煩悶)

但我做不到,因為我想分擔家計讓孩子能夠吃好用好,無憂無慮成長。

我那時想法就是不斷用『我犧牲了自己的快樂』安慰自己

我做得一切選擇都是為了孩子。

但每天回到宿舍就是哭泣思念和抱怨,

假日回到家裡,因為繁忙家事壓力常常發生夫妻爭吵,

覺得另一半為何不能體恤我?也不斷覺得自己委屈,另一半應該要知道才是啊!

好幾次帶著悲傷情緒搭火車回到宿舍,

以為自己將不快樂隱藏很好,偽裝自己去上班。

 

但有一天,一位同事找我談天,

主動問我「你讓我有一種感覺,就是你很不快樂!」

一聽到立刻在她面前崩潰大哭,

將這幾個月在心中憋著的不愉快心事通通往她身上倒,

她是一位開朗的音樂老師,

給我許多正向鼓勵和人生方向。

 

她是一位雙寶媽咪,她的孩子是自己娘家照顧,

但她一下班就必須趕去幼稚園接小孩,又要去娘家接小的,

有了孩子以後,她人生變得很忙碌,她也曾經抱怨和感慨,

但她知道女人不可以犧牲自己快樂,來證明是一位合格的媽媽,

她努力找回自己原有的快樂性格和從雙寶生活中在挖掘出不一樣的育兒樂趣。

這是唯一屬於她自己的快樂。

她教會我樂觀正向的態度,竟然現在孩子不在我身邊,等於說平日全部都是我自己的時間,

這也是她最渴望的放風時間,她教我去尋找興趣或者運動也好,來打發每天下班回家思念孩子的鬱悶時間。

再來,她告訴我,不要常常覺得自己是孤單一個人,你的生活遭遇是每位媽媽都經歷過的,(走出悲傷的心)

可以加入同類型的社團或者群組,互相交流意見和育兒知識,(當時我真的加入許多馬寶社團,從中獲得許多資源)

適時向人求救,這求救不代表示弱,而是說出心中的困擾,希望他人如何幫助你,這是身為獅子座的我必須學會(求救)的功課。

最後,她告訴我,我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能顧及孩子,快樂的心才能快樂育兒。

MAKEUP_20180227161838_save.jpg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幫助看我文章的朋友們,

職業媽媽辛苦了!

你們除了上班面對公司壓力,下班還有許多家事等著你發落

記住,你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試著加入臉書同類型社團(例如:我孩子是雞寶,所以我加入各大雞寶社團和LINE群)

用樂觀正向的態度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孩子,累的時候記得「找人求救」和找出自己的時間,

愛美打扮和舒壓按摩都可以,別讓自己快樂的權利睡著了。

28504698_2037378696276927_420849715_o.jpg

我是珵樂樂,

懷二寶時,就決定在家育嬰,

所以全職媽媽、職業媽媽和假日媽媽的苦我都走過,

但唯一不變的是,

女人請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延伸閱讀:

現在的你,還好嗎?

 

也歡迎大家加入樂珵雙寶部落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蕊琪兒 的頭像
    蕊琪兒

    蕊琪兒幸福部落格

    蕊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