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63.jpg

結婚後,參加別人的婚禮特別有感,

總是在家人把新娘手遞出交給男方那一刻

我的眼淚不自覺中,悄然滑落下來!

在男方堅定誠懇說著自己的承諾,

此時的我,激盪的神經驅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93.jpg

女孩從小,沒有離開過所謂「溫室」的避風港,

是爺爺奶奶花盡大半輩子的呵護,讓女孩當了26年的花朵。

人生中的學業和第一份工作,都在所謂「天龍國」的同心圓中完成。

只有溫柔,讓女孩勇敢踏出溫暖的溫室,因為她相信

只有愛情,讓女孩勇敢離開熟悉的城市,因為她期待

女孩願意和男孩來到另一個城市…

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82.jpg

「隨便找個兩萬多薪水就好,沒考上也沒有關係。」

不希望考試壓力而悶悶不樂,

男孩每次在女孩挫敗時都溫柔安慰著。

但女孩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

應徵了二十幾個工作仍都失敗,

最後,因愛情力量讓她勇敢第一次獨自在他鄉累積工作經驗

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5.jpg

「我希望自己看著你離開,因我比你堅強。」

每一次離別,男孩都看著女孩從他身邊消失。

其實,轉過身的女孩,眼淚早已涮涮往下掉…

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36.jpg

「回來吧!嫁給我~」

當了一年的假日情侶,男孩還是決定娶她,

就算她當時已沒有工作,沒有任何存款,

「我覺得我不滿足,我想你陪我一輩子,你願意嗎?」

男孩給了女孩最浪漫的求婚,女孩三秒就許諾了自己的一輩子。

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78.jpg

婚姻這些年,

角色、身材、朋友圈和生活習慣的大轉變,

女孩不再是當初那位勇敢堅決追愛的女孩,

她必須貼上成熟的標籤,

因為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CIMG3809.JPG

好幾次在「我不想長大!」吶喊中掙扎,

但現實的生活和角色增加,

她必須學會虛偽的堅強

身為母親後,

好幾次在「我不想餵母乳!」吶喊中掙扎,

但母愛偉大和外界壓力,

她必須克服產後的憂鬱。

台中婚紗出租,台中禮服出租, 台中自助婚紗,台中美式婚紗, 愛情蔓延, my dear,八田伴伴,九又四分之三,Lady flora,冉冉,西敏,蕾絲娃娃,台中租婚紗, 台中租白紗, 台中婚紗-135.jpg

眼淚不是懦弱的象徵,反而是成長的見證。

她渴望一位孩子,熬過痛苦的孕吐和生產過程。

男孩常加班,女孩必須學會照顧自己,孕期裡和寶寶互相勉勵…

產後,

她為了孩子的生活,獨自當了兩年多的假日媽媽,

每一次周末的相聚,也是離別,那段時間只剩下女孩自己堅強…

CIMG3781.JPG

曾經

她不斷問自己「婚姻到底是什麼?」

婚姻是因為相愛的兩個人想要一輩子在一起?

婚姻是彼此守住的承諾?

婚姻是雙方的責任?

CIMG3752.JPG

其實,女孩相信

婚姻就是「兩個人願意維持的婚姻。

照顧寶寶身體痠痛時,對方願意幫你貼上一片「沙隆巴斯」,

餵母乳容易飢餓時,對方願意深夜幫你出門買一片「惡魔雞排」,

在公司加班時,對方願意多問一句「你要回家吃飯嗎?」

忙碌完工作時,對方願意花時間聊天「我可以跟你說說話嗎?」

雙方不主動做些什麼,時間久了便會逐漸枯萎,而感到厭倦不已。

8.JPG

婚姻到底是什麼?就是接受不完美和尊重不一樣

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大肚子,就是你當年愛的Love handle

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無知,就是你當年愛的單純無害

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嘴賤,就是你當年愛的幽默風趣

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吵雜,就是你當年愛的活潑熱情

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汗臭味,就是你當年愛的男人味

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脾氣,就是你當年愛的不做作。

更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身材樣貌,就是她為了你生兒育女,

更別忘記,現在被你嫌棄的節儉現實,就是他為了家打拼賺錢。

 

我是珵樂樂
愛的感覺就是喜歡多一個人陪伴,不再孤單,
若你身邊有為了婚姻而孤單的她,
請珍惜、尊重和守護她,
因為她一直相信,
有愛,未來就充滿希望。

 

😍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推讚喔鼓鼓勵^^⋯⋯粉絲團不定期舉辦互動抽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蕊琪兒 的頭像
    蕊琪兒

    蕊琪兒幸福部落格

    蕊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